English

全国社科院院长聚会兰州研讨西部开发与智库建设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9月9日电今天,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部分省会城市的45家社科院院长及136位社科学者、专家,共同庆祝甘肃省社科院30华诞,同时举行院长联席会议,研讨西部开发与智库建设问题。

甘肃省社科院建院30年来,一大批科研人员自觉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为甘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

智力、人才和观念支持,在牛羊草食畜牧业、培育劳务品牌、扶贫开发模式创新、甘肃精神的提炼概括论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深化认识省情等方面,都曾提出过很有分量的建议、理念,对党和政府的工作决策起过重要的思想智库作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院长联席会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全立和全国35位社科院院长及100多位专家学者,对西部大开发10年来的辉煌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社科院的智库建设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加快智库建设需要实现五个转变,坚持开门办院,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