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媒体记者参观采访五大自治区成就展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今天下午,来自20家外国驻华新闻机构的30多名记者,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采访正在举行的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

下午14时起,外国媒体记者们陆续来到民族文化宫。与普通参观者不同的是,他们都携带着摄像机、相机、录音设备等采访工具。在参观展览的同时

,他们都要完成各自的采访、报道任务。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孔安,一进门就直奔新疆展厅进行采访。原来,他正在做一个有关新疆现状的广播专题报道。来自新疆社会科学院的研究员田卫疆接受了他的采访,全面解答了他对新疆现状的疑问。

在每个展厅,外媒记者们不仅认真地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还提出了很多问题请讲解员解答。他们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和生活现状十分感兴趣,时不时举起相机四处拍照。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塔奥伽说出了他们的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成就很惊人,很希望有机会能去少数民族地区走一走、看一看,近距离感受一下那里的美丽风光和幸福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