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改制首批省会城市直属院团确定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今天,文化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石家庄歌舞团等首批17家拟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转企改制工作的省会城市直属国有文艺演出院团名单。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宣部、文化部《关于深化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除新疆、西藏外,各省会城

市、自治区首府所在城市2009年底前都应至少完成一家直属院团整体转企改制。各地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省会城市直属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制试点工作迈出新步伐。截止到今天,已有石家庄市等13个省会城市,通过所在省文化厅向文化部报送了拟于今年内完成转企改制的直属院团名单。沈阳、南京、广州、西安等4个省会城市已于近期展开国有院团转企改制试点,目前正在制定全面深化国有院团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方案。文化部将进一步了解太原、呼和浩特、福州、武汉、南宁、西宁、银川等市确定转制试点院团的工作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

这是文化部第二次公布拟于今年内完成转制试点的国有文艺演出院团名单。首批公布的42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转制试点院团和本次公布的17家省会城市直属转制试点院团名单,均已报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首批拟在今年内完成转企改制的省会城市直属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为;石家庄歌舞团、长春市杂技团、哈尔滨话剧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合肥市庐剧院、合肥市曲艺团、合肥市歌舞团、南昌市歌舞剧团、南昌市京剧团、南昌市越剧团、济南市歌舞剧院、郑州市杂技团、长沙市歌舞剧院、海口市艺术团、成都市木偶皮影剧团、贵阳市艺术中心、兰州演艺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