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师大教授与新疆“新生”共庆教师节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周伟 徐锐 我有话说

“教师节快乐!”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王春生教授给受训新生欧云其米克献上了一支粉色康乃馨,并对这名来自新疆的学生表示了诚挚的教师节祝福。欧云其米克激动地说,“这个教师节过得真是亚克西!”

欧云其米克是南师大的一名新生,但是她同时也是来自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蒙古族高级中学的一名初中骨干教师。今

年9月,作为南京师范大学援助新疆少数民族“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首批学员之一,她和另外120名来自新疆的中学骨干教师正式成为南京师范大学的新生。9月9日下午,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上,她和她的新疆同学们收到了特殊的教师节礼物――121支康乃馨。

收到来自学校的特殊教师节礼物和祝福,这些新疆学生既惊喜又感动。“这是我们远离家乡过的第一个教师节,也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教师节”,来自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齐干迭乡中学的托力肯说。

9月8日,南京师范大学援助新疆少数民族“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121名来自新疆的中学骨干教师将在南师大开始两个学期、共计9个月的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使参训的新疆少数民族教师汉语水平达到HSK6级。同时,为了尊重新疆少数民族的习惯,南京师大为其提供了独立的宿舍楼,食堂还专门配备了烹饪、餐饮器具,开设清真窗口,以方便新疆学员的饮食起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