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近一半大型企业贷款项目萎缩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9日电据欧盟企业财务总管协会在欧盟12个国家所做的一项调查,自2008年9月以来,欧盟将近一半大型企业贷款项目萎缩。

据7日公布的该调查结果,在美国雷曼兄弟银行破产引起金融危机之后,47%的大型企业宣称危机加剧,银行缩减了贷款项目。在接受调查的381家企业中,29%的企业不

得不面对贷款项目完全被取消的局面。

至于贷款的条件,接受调查的80%的企业财务主管宣称:所有的银行都提高了短期贷款的利率。短期贷款用来维持企业的资金运作,在经济形势恶化时期甚至是企业生存的依据。

这项调查于今年6月和7月面向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捷克、荷兰、德国、爱尔兰、波兰、瑞典以及英国的381家大型企业的财务主管进行,其中91%的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亿欧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