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阐述二十四国集团匹兹堡峰会议题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声明称,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的24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将重点探讨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避免金融危机重演制定规则。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为避免世界经济陷入繁荣――萧条的周期,24国集团领导人应为可持续发展铺设道路,并扭转以往世界经济的不平衡状

况。这将是本次24国集团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24国集团的领导人将回顾工作进展,评估今后任务,共同探讨如何为平衡的、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打下基础。

奥巴马指出,由于各国共同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比一年前明显好转。24国集团的工业生产已经稳定或出现增长,国际贸易开始扩张,金融市场压力明显减轻,金融机构正在增加资本金。奥巴马表示,24国集团的任务还远没有完成。各国领导人有责任为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共同努力,并制定相关规则以避免金融危机的重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