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季达沃斯年会大连准备就绪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9日电明天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开幕,今天上午开始,参加本届新领军者年会的与会嘉宾及媒体人员即可以到设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大厅的注册区进行注册、签到。肤色不同、着装各异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开始涌入博物馆大厅并自觉地排起了队伍,这标志着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会议的所有

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据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提供的最新消息,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正式参会代表有1400人,他们分别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8个元首级外国领导人和24位部长,另有全球400多位知名公司的董事长或高管人员。今天是参会代表集中抵达大连的一天。

记者在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看到,会场及其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进出会场的工作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登记和检查,安全保卫人员正带着警犬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进行安全搜索和检查。由于这是在大连第二次举办世界经济论坛,大连在安全保卫、设施建设和会务服务等方面,都做得非常从容和周到,更加符合国际惯例。例如,会议优先考虑让所有的代表都能够充分进行交流,3天会议,在不同场合安排了多场交流晚餐会、午餐会等,这些晚餐会、午餐会不设座位,有的甚至安排在海边,与会人员全部实行自助餐。这种新的活动方式不仅可以节省很多经费,同时给中外来宾充分交流创造了机会。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表示,尽管遇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但大连根据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果,为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重振增长”的主题提供成功范例。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有信心向世界奉献一个精彩的“夏季达沃斯”,让与会代表再一次领略大连的迷人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