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出版社迎来55华诞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今天,科学出版社在京为100多位优秀作者颁奖,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庆祝建社55周年。

科学出版社是中国科学出版集团的核心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1954年8月,它由中国科学院编译局和上世纪30年代创建的龙门书局合并成立。近年来,科学出版社保持“三高”

和“三严”的优良传统,在“立足科技,面向教育,多种媒体、综合经营”的出版方针指导下,充分挖掘国内外优良出版资源,重视重大出版工程建设,形成了以科学、技术、医学、教育为主要出版领域的战略架构与规模。自1982年以来,科学出版社先后有350多种图书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1993年荣获首批“全国优秀出版社”称号,2007年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2008年以来,两次被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和“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一大批优秀著作传承了科学薪火,哺育和造就了一批批高级人才,为国家科学发展提供了高端权威咨询,对国家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名副其实的“科学家的出版社”、“院士的摇篮”。

科学出版社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经济效益也取得长足发展。总产值由 1995 年的6400 万元增长到2008 年的12.1亿元,销售收入由1995年的3385万元增长到2008年的7.16亿元。科学出版社在国内拥有完善的出版发行网络,并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出版社建立了长期而良好的合作关系。(柯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