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将优先获准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丰捷)从今冬开始,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将优先得到批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举行,会议确定,今冬的征兵工作将体现两大“优先”战略:同等条件下,学历高的青年优先;同等学历下,应届毕业生优先。

会议明确,对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实施优先政策,将

具体体现为,在县(市、区)范围内合格的非农业户口青年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各地兵役部门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教育部、财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公安部等部门以空前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主要而言,有四大政策亮点:一是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相当于免费上大学。二是高校毕业生服役表现优秀,可直接提干。三是高校毕业生服役期满享受更多升学优惠。四是高校毕业生服役期满择业可参照应届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和户档迁转。

同时,教育部提醒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于11月初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到户籍所在地兵役部门报名应征。未参加预征但仍有意向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可以直接到户籍所在地兵役部门报名,并向原就读高校申请办理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等相关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