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作医疗救助计划启动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之际,一项针对全国低收入人群展开的“协作医疗救助计划”日前在京正式启动。

此次“协作医疗救助计划”是一项由媒体做先导、医院做核心、政府做参谋的长期性公益协作计划,其救助支援范围涉及呼吸、生殖、肝胆、心脑血管等十多个重大疾病领域

,每年将选择重点学科进行全国范围的救助医疗与技术帮扶。“协作医疗救助计划”今年将着重针对男性生殖健康疾病、肝胆系统疾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陆续展开多样化的救助活动。“协作医疗计划”源于多年来政府、医院、媒体三结合模式的医疗救助行动,是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倡议,将一些拥有多年公益救助经验的优秀医疗机构整合到一起,通过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政府的监督支持,呼吁全社会对贫困人群医疗帮扶的共同关注,倡导更多的医疗组织和个人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