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健康快车”驶向全国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殷泓)今天上午,感恩祖国母亲・关爱妇女健康――“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北京全国妇联举行。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宣布发车,400辆满载社会各界关爱的“母亲健康快车”从北京陆续驶向全国13个省区市。

据介绍,根据面向中西部贫困地

区,严格遵守“一县一车”,对地震灾区、移民区、少数民族聚集区给予适当倾斜等原则,最终确定这400辆“母亲健康快车”投放到重庆、河北、山西、江西、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新疆、湖南湘西、湖北恩施、吉林延边等13个省区市。

对于此次“母亲健康快车”的车辆采购,妇基会采取了邀请招标的方式,根据车辆投放区域的相关调研及有关专家咨询意见,最终分别与南京依维柯、北汽福田等6家企业签订了合同,采购了越野医疗救护车等不同车型。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技术顾问、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庄人隽作为汽车行业的专家,见证了车辆采购的整个招标过程,对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汽车行业中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关爱妇女健康的公益事业中来。”她对记者表示。

发车仪式上,国和金证(北京)黄金制品有限公司、孟山都基金、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宁波新福钛白粉有限公司、三利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解囊现场捐赠款物约500万元,以实际行动感恩祖国母亲、支持妇女公益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