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成立60年党的建设主要成就与经验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谭浩)9月10日至11日,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在京召开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党的建设与成就经验研讨会,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总结党的建设和党执政取得的宝贵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

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代表,畅谈成就、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建设规律和执政规律的认识,增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60年来我们党把推进伟大事业同伟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把履行执政使命同提高执政能力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自身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了旺盛的生机活力。要对党的建设和执政经验进行深入总结,提炼升华为规律性认识,用以指导党的建设新的实践。

李源潮指出,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组织工作更好服务科学发展的紧迫要求。要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两大课题,把为党的执政使命服务、让党和人民满意作为核心价值,以增强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主线,以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不懈地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要深入研究和把握组织工作规律,加强战略谋划,着力破解难题,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形成科学的组织工作理论体系、价值目标、工作布局、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和组工文化,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李玉赋,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宋清渭、郑科扬等发言。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