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第一太阳能公司在华建2千兆瓦发电厂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中国有望出台太阳能发电上网电价之际,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更加看好中国的太阳能发电市场。该公司10日宣布,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计划第一阶段投资超过2亿美元,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合作建设一座拥有2千兆瓦发电能力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

根据谅解备忘录,位于鄂

尔多斯的太阳能项目建设将分四期完成,一期工程为2010年6月1日开工建设,工程将在可行范围内尽快完工;二期和三期将在2014年完成,四期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该项目将采用上网电价,以长期保证发电厂的供电价格。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埃亨表示,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该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在全球大规模安装并利用清洁太阳能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柯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