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多数电子产品销售网站违规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11日电(记者何农)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欧盟国家55%的电子产品销售网站存在违背欧盟消费者保护规定的现象。

据报道,这项调查是欧盟委员会针对26个欧盟成员国和挪威等369个电子产品销售网站进行的。调查中发现的最大问题是,网站缺少消费者有权了解的关键性信息。例

如,网上商家按规定应该明确告诉消费者7天之内可以无条件退货,但很多网站要么没有提供这一信息,要么就是提供了错误的信息。

网站有关商品价格的信息也不完整。比如,许多商家没有说明商品价格中不包含投递费,这使得消费者直到收到商品后才发现需要支付投递费。另外,网上商家的个人信息不完整,导致消费者在发现问题时无法及时与商家取得联系。

电子产品销售网站是消费者投诉最集中的一个领域。鉴于电子产品销售网站存在严重违规现象,欧盟成员国主管部门将要求有关企业在其网站上提供说明或纠正内容。不然他们将面临罚款或关闭网站的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