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成功发射首个太空货运飞船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11日电(记者严圣禾)11日凌晨,搭载着日本首个太空货运飞船的H2B火箭一号机在日本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太空货运飞船随后进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日本在宇宙开发领域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根据国际空间站参与国之间达成的协议,在美国的航天飞机退役之后,日本

将与俄罗斯和欧洲共同承担运送物资的任务。从今年开始到2015年,日本每年都会发射一个太空货运飞船。此次日本发射的太空货运飞船――空间站转运飞行器(HTV)1号搭载着为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所准备的生活用品和日本“希望”号太空实验舱的器材等4.5吨物资。HTV预计将在本月18日接近国际空间站并实现对接,在卸完货物之后,HTV将重返大气层并自燃销毁。今后,日本还计划把该太空货运飞船进一步发展为载人飞船,从而实现探测宇宙的更大飞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