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巴嫩新总理宣布组阁失败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11日电(记者陈克勤)黎巴嫩新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0日宣布,他提交的政府组阁名单被反对派拒绝,他决定放弃组阁努力。苏莱曼总统将与议员协商并确定总理新人选。

哈里里当天表示,他为组建民族团结政府进行了努力,但由于反对派提出种种过高要求,组阁屡屡受阻。他7日向总统提交

新内阁名单。在30个部长职位中,哈里里为首的议会多数派占15个,真主党为首的反对派占10个,另5个由总统任命。但真主党反对此名单。哈里里说,他已通知苏莱曼总统,决定放弃组阁努力,希望这能够促使有关各方为组建新政府重新开始谈判。反对派当天也表示愿就组阁继续进行对话。哈里里在6月7日议会选举中获胜,6月27日被任命为新总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