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撰文谈政治改革不照搬外国模式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11日电(记者李永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网上发表题为《前进,俄罗斯》的文章,畅谈俄罗斯存在的问题和国家发展道路,指出政治改革不能照搬外国模式。

梅德韦杰夫总统在文章中写道,俄罗斯不会以革命的方式进行民主改造。“我们不会急于求成。在政治改革的问题上急于求成

和草率从事在历史上多次给我们造成悲剧性的结果,使俄罗斯面临解体的边缘。我们不会拿社会稳定去冒险,不会为了某种抽象的理论使我们的公民安全受到威胁。”

梅德韦杰夫总统指出,未来的俄罗斯政治制度将是非常开放、灵活和多元的,将与充满活力的、不断变化的、透明的、多元的社会结构相适应。俄罗斯联邦和地方政权机关将由各政党和政治联盟通过竞选组成。他指出,俄罗斯不会在政治改革方面模仿或照办外国模式,不会依靠外国的资助建立公民社会。低效率的经济、半苏联式的社会状况、不发达的民主、严峻的人口问题和不稳定的高加索地区是目前俄罗斯面临的主要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