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十年轮回:从亚洲到全球的金融危机》

作者现任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马来西亚总统经济顾问,曾于1998年10月-2005年9月连续三届担任香港证监会主席。本

书从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起笔,以一个亚洲人的视角,从制度及其演进的角度,在历史、宏观、微观三个层面分别考察了亚洲金融危机及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作者全面回顾了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各国(地区)的遭遇,并对他们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国际金融机构的救援措施进行了反思,尤其是将后者的行为和态度与当前危机中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对比,发人深省。通过对两次危机的比较研究,作者深入探讨了金融危机的形成机制,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马来西亚)沈联涛著杨宇光、刘敬国译

上海远东出版社38.00元(平装)

《中关村品牌成长录》

本书甄选华旗、汉王、金山、海龙、用友、搜狐、新东方、紫光、百度等二十家在中关村颇具影响力的企业,以及代表了更多中关村自主创新品牌的“V815民族品牌联盟”,用它们生动鲜活的故事,演绎了中关村品牌的成长历程。包括二十家知名企业领导者的创业故事,以及企业核心技术和重大创新事件、营销故事、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等,堪称中国企业MBA案例集锦,是理论和实际操作经验结合的经典教程,是创业者及企业管理者的良师益友。

牛维麟、朱希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48.00元

《催眠瘦身》

这是一本讲述如何达到身、心、灵平衡与健康美丽的书。它从催眠的角度告诉读者,如何与自己的身心相处、对话,如何把自己放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和谐共存,如何从衣食住行中分分秒秒都享受瘦身的乐趣。作者张芝华女士认为,身体就是心的一面镜子,当一个人的身心达到一个平衡健康的状态时,她就会自然而然地瘦下来。张芝华来自台湾,旅居英美七年,师承全球知名精神科医师布莱恩・魏斯博士,近年活跃于两岸,拥有教授催眠及企业培训课程等丰富经验。

张芝华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9.8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