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掀起“百年南社”纪念热潮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陆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通讯员陆炜)日前,由江苏省吴江市博物馆组织的“百年南社”两岸三地展览赴香港、台湾展出。展览精选了47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陈去病、柳亚子等南社发起人的书法作品,以及于右任、何香凝、宋教仁等南社主要社员的书画作品。

连日来,“百年南社”纪念活动在苏州掀起

热潮。9月5日,南社研究会在苏州成立;南社主要成员籍贯地吴江派出专门采访团,寻访近20位南社社员后裔。另外,为纪念南社诞生百周年,苏州市在虎丘张公祠建立了中国南社纪念馆。

1909年11月13日,南社于苏州虎丘张公祠成立,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大规模革命文化团体.时有“文有南社,武有黄埔”之盛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