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裴钢院士:举全国之力试验大动物干细胞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齐芳、计亚男)在17日召开的第二次中国科协论坛“2009年中国干细胞研究高层战略研讨会”上,本论坛首席科学家裴钢院士在作“干细胞研究战略”的报告时说,中国研究干细胞的动物模型,不能仅停留在小鼠等小动物上,今后要举全国之力试验大动物――猪、猴子干细胞。

从1

999年12月份,被评为世界十大科学之首的干细胞研究,到今年正好十年,它是现代生物学中最受关注的领域,也是当今国际生命科学和生命技术研究的前沿和制高点。

我国从小鼠、大鼠、兔子、猪到猴子,这些研究大小不同干细胞的经历,都是一项项开创性地事业。他说:“在过去的生命科学史上,谁能够试验某种模式生物,谁就能占有领先地位……中国干细胞研究领域,就是要利用世界新的发展浪潮和学术前沿,使中国生命科学领域能够走向世界前列。”

本次论坛围绕着干细胞领域的发展及未来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地研讨,由裴钢院士主持。参加本次论坛的都是当前国内干细胞研究前沿领域的专家、学者、院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