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文艺绽放河南鲁庄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18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狮子走“钢丝”争霸,30米高空争绣球;60名农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共同创作60米画卷《变迁的足迹》;国家、省级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现场展示……为期5天的河南巩义鲁庄农民文化艺术节暨“神牛杯”中原狮王争霸赛今天盛装开幕。

届节会邀请专业舞狮队伍15支,征集到各界人士书法、绘画、油画、摄影作品400余幅,还邀请到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传承人20余人参与艺术节活动。

“吃穿不愁了,农民也要追求精神享受,过把艺术瘾。”鲁庄镇党委书记姜占元说,鲁庄镇的文化底蕴深厚,除戏曲、狮鼓为主的传统文艺活动遍布乡村外,近年书画、写作、灯艺、木刻、雕塑、剪纸等也成了农民们的爱好。目前,该镇从事文化产业的人数达到160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