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理工学院上好关爱教育“第一课”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晓玲 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9月18日电(通讯员李晓玲记者马跃华)“在来校的第一天就完全不用考虑食宿困难,没有繁琐的手续就可以拿到钥匙入住宿舍,学校连床上用品都为我准备好了,让我一进校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今年入读厦门理工学院外语系的苗族新生杨平刚满脸幸福地说道。和数百名贫困新生一样,杨平刚同

学昨天一走进厦门理工学院就收到学校送出的“爱心大礼包”,他不仅不用为来校报到的路费担忧,还可以领到500元生活费、床上用品,免费投保大学生医保,优先获得勤工助学机会。

对于贫困新生,厦门理工送出了“爱心大礼包”,而对于全体新生而言,“关爱”则是学校送给他们共同的礼物。单说报到流程,就已经是一“简”再“简”。学校多次开会改进迎新方案,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让学生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报到并入住,减少学生、家长的奔波。

据了解,为了切实有效地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适应大学生活,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也与以往不同,不再是集中于两三天时间内,而将穿插在整个军训期间,贯穿延伸到整个学期。除系部教育外,学校还要组织六场全校性的专题讲座。其中,连续四场“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将采取“地毯式”辅导的方式,关爱到每一位新生,帮助他们在大学起跑之时便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