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受阅部队获赠《共和国阅兵纪事》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保纯)国庆60周年受阅部队今天在新闻出版总署获赠《共和国阅兵纪事》一书,人民出版社与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了赠书仪式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

会上,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专家、《共和国阅兵纪事》一书作者彭玉龙大校,讲解了新中国历次

国庆阅兵历史,以及阅兵村及受阅部队准备情况。人民出版社和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向国庆受阅部队与群众游行方队代表赠送了这本图书。

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和国阅兵纪事》一书,是目前第一本全面、完整记述人民共和国阅兵历程的图文并茂的彩版书,20余万字,还有300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记叙了革命战争年代的3次重要阅兵,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大小小近20次阅兵的台前幕后故事。除了13次国庆阅兵之外,还囊括了1981年华北大演习阅兵以及2009年海上阅兵等精彩内容,大大丰富了“共和国阅兵”的内涵。该书首次完整收录了历次国庆阅兵式上,人民解放军总司令、国防部部长、中央军委主席的命令或讲话全文。《共和国阅兵纪事》是一部难得的记述人民共和国与人民军队光荣历程的纪实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