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第二批预备航天员初选工作结束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利文、记者 陈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通讯员张利文、记者陈劲松今日从总装备部获悉,我国第二批预备航天员初选工作已结束,共选出女性候选人15名,男性候选人30名,全部是空军现役飞行员。最终,将从他们中间选出5名男预备航天员、2名女预备航天员。

据介绍,30名男性候选人均是现役空军歼(强)击机飞行员,女性候

选人均是现役运输机飞行员,多人执行过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军事演习等重大飞行任务,年龄最大的34岁,最小的27岁,平均年龄30.4岁。45名候选人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第二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复选工作近日启动,45名候选人分3批进行生理功能和心理等全面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