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筹委会负责人就成就展答记者问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江国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江国成)“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19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览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就这次展览的有关内容和事项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记者:请简要介绍这次展览的开放时间。

筹委会负责人:“辉煌六

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于9月19日开幕,从20日开始至10月20日对公众开放,其中10月1日休展一天。每天的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16时后停止入场。绝大多数参观票为限时参观票,上午时间为8时30分至12时,下午时间为13时至17时。请观众注意手中参观票的时间,按时进场参观。

记者:60周年成就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筹委会负责人:60周年成就展是首都重要国庆庆祝活动之一,也是开放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活动。此次成就展主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探索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全面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按照“统筹规划,总体设计,条块分工,上下结合”的方针,此次成就展采取了整体构思、统一设计、按门类布展的方式,共分序展展区、综合展区、专题展区、展望展区四大部分,其中专题展区分为农业、工业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科教、文化、人口健康社保、开放型经济、资源环境、少数民族、国防、香港、澳门和两岸关系发展、外交等12个单元,有效增强了展览的整体性、系统性。

通过展览,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豪迈气概,充分展示当代中国的崭新风貌。

记者:请简要介绍这次展览的主要特点和表现方式。

筹委会负责人:在筹展过程中,成就展筹委会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突出思想内涵,反映时代特点,体现群众参与,注重实际效果,确保活动安全”的庆祝活动基本原则,在展示内容的选择上注意体现以人为本,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通过照片、实物、模型等,充分展示各行各业的重要发展成果和杰出人物。在展示手段的选择上,展览采用了图片、实物、模型、LED屏幕、立体投影等多种先进展示手段,增强展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注重营造整个展览的辉煌和喜庆气氛。

记者:如何获得参观票?

筹委会负责人:此次成就展将免费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但为了保证参观秩序和观展效果,参观活动将以有组织的参观为主,群众自行换票参观为辅。有组织参观票将通过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政府等统一组织发放。其余的参观票,群众可在开放期间通过设在北京展览馆南面广场的换票点,持本人有效证件领取门票入馆。由于北京展览馆的停车位有限,建议观展群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