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489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本月底受表彰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殷泓从国家民委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将于9月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表彰大会将表彰1489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其中模范集体739个,模范个人750名。

“这些模范是近年来各地区、各行业涌现出来的推进我国民族团结

进步事业的优秀代表,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国家民委新闻发言人武翠英说。

改革开放以来,国务院分别于1988年、1994年、1999年和2005年召开了四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共表彰了2474个模范集体、2519名模范个人。

此次进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共有600名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其余由国务院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授奖。表彰大会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家民委还将组织进京参会代表参加国庆60周年观礼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后,由部分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组成的模范事迹报告团将赴全国各地进行巡回演讲,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先进事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