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理至丽江铁路将于国庆通车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9月18日电记者任维东近日从昆明铁路局确认,经过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战,大理至丽江的铁路不久前已经全线铺通,将于今年“十一”期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建设者们正在抓紧进行通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国庆期间海内外的旅游者们可以乘火车去丽江、大理两个著名的风景名胜地观光旅游。

由铁道部和云南省共同出资建设的大丽铁路全长162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投资预算45.1亿元,于2004年底开工建设。铁路连接大理和丽江两大著名旅游城市,线路起于大理东站,止于丽江车站,整条铁路含桥梁76座、隧道47座,桥隧比达62%,施工难度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