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诸暨大西地税分局替纳税人算“细账”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杨晓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静通讯员杨晓炜)近日来,浙江诸暨大西地税分局的工作人员陆续走进辖区企业。他们此行的目的不是收税,而是帮助企业算一笔“细账”――分析运营成本、税收负担等数据。

有了税收人员的“专业理财”服务,多家纳税单位找到了降低经营成本的“良方”。吴越纺织有限公司,是大

西地税分局辖区内一家成立不久的企业。公司成立之初,由于经营人员对纺织行业了解不深,各个生产环节的成本难以控制,经营情况不太理想。了解到这一情况,大西地税分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逐项核算经营数据,并及时开出了降低经营成本的“药方”。今年第一季度,吴越纺织有限公司就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目标,销售收入超过600万元。

大西地税分局的服务对象,包括许多农村个体经营者。面对这些相对分散的纳税人,税务人员帮他们算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细账”:通过各种手段宣传税法,让他们清楚自己作为一个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为了使“纳税人”的观念深入人心,大西地税的触角还延伸到了学校,中小学生成了各个家庭税法宣传的“排头兵”。

根据纳税人情况不尽相同的客观实际,大西地税分局对重点税源户和一般企业、成熟企业和新办企业,对企业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采取了不同的服务模式,在公平执法的前提下,做到区别对待,满足纳税人的不同需求。他们不仅要求纳税人履行义务,也全力维护纳税人应有的权利,强调征纳双方权利和义务对等。

算清楚了“细账”,服务好了“纳税人”,大西地税分局的税收工作捷报频传:截至2009年7月31日,实现税收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在外部经济形势尚不明朗和外向型出口经济占较大比重的背景下,大西地税分局仍然取得了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