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敦煌奠基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李开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通讯员李开南)近日,甘肃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奠基仪式在敦煌市举行,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它的奠基标志着国内大型并网发电站的建设正式启动。

敦煌是中国最具太阳能工业开发潜力的城市,全年日照时数为3246.7小时,可以开发

利用适合太阳能发电且条件非常优越的荒漠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潜在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1.36亿千瓦,年发电量可达2000多亿千瓦时,是大规模建设大型太阳能发电厂的理想战略开发区域,具备建设千万千瓦级太阳能电站的资源条件。

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政府的高度重视,2008年3月15日敦煌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可再生能源十一五规划》,敦煌市也被列为全国太阳能利用的重点城市之一;2008年9月13日国家能源局复函批准甘肃省发改委启动该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2.033亿元,设计装机容量10兆瓦,2010年10月31日前建成投入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