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启用面相识别门禁系统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小润)首都机场将于9月20日起,在全国机场范围内率先启用面相识别门禁系统进行证件查验,以此提高安全检查的水平,为旅客提供更加和谐、平安的旅程。

据悉,这项技术能够在1秒钟之内完成被检人员面部特征的识别,并能与后台数据进行对比,快速、准确地核实被检

人员的身份。该系统准确率极高,错误识别率仅为0.01%,能够有效弥补人工证件查验存在的不足,为首都机场的安全保卫再添了一道高科技含量的新防线。

面相识别门禁系统是通过将面相识别技术与智能卡门禁系统进行有机结合形成的双因素身份核实系统,目前在发达国家被广泛用于国土安全、金融等多个领域。与传统的人工证件查验相比,面相识别门禁系统的准确性极高,能够有效地区分出被检查人员面部特征的细微区别,冒用证件、伪造证件等违规行为将在它的“火眼金睛”下无所遁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