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国防部交响乐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音乐会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新华社发 

本报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杨政)9月17日晚,俄罗斯国防部交响乐团在格涅辛内赫音乐大厅举行大型专场音乐会,隆重庆

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中俄建交60周年。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驻俄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驻俄媒体及俄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

庄严的中俄两国国歌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由著名俄籍华人音乐家左贞观先生创作的“节日序曲”和芭蕾舞剧“小河淌水”乐曲曲调悠扬,旋律优美,一下子把人们带入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索科洛娃用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中国人民深深的爱国之情,在观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和共鸣。

音乐会上,中俄两国观众欣赏了俄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等名曲片段及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红莓花儿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三套车”等俄罗斯名曲。俄艺术家们高超精湛的演奏和演唱水平、对中国音乐的深刻理解和精彩演绎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