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经济明年上半年走出衰退

200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卡恩17日表示,全球经济将于明年上半年走出衰退,但目前仍不应过早取消对经济的支持政策。

卡恩在全球发展中心发表讲话时称,一旦经济复苏开始,各个国家应取消各种刺激政策,并着手应对债务增长问题。但他还说,世界发达经济体

现在启动退出经济支持的策略还为时过早。对其他实施危机应对措施的国家而言也是如此。

在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17日举行的半年全球经济展望发布会上,经济专家亦表示,“衰退已经结束,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全球的复苏呈现V字形,美国的复苏力度比普遍估计的更为强劲。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正在带领亚洲地区走出衰退。

该所资深研究员穆萨预测,2009年全世界实际GDP收缩1.1%,2010年增长4.2%;发达经济体2009年经济收缩3.3%,2010年增长3.3%;发展中国家2009年实际GDP增长1.9%,2010年增长5.4%。美国2010年实际GDP增长率有可能达到4%,中国2010年实际GDP增长率将会达到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