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致信祝贺兰州大学建校100周年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兰州9月20日电在兰州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长期以来,兰州大学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扎根西部,艰苦奋斗,形成了光荣的爱国传统和优良的校风学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兰州大学与民

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国内外有影响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指出,高等学校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兰州大学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突出自身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为推动西部大开发、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19日,兰州大学举行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她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兰州大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和对兰州大学办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殷切期望。她强调,建设一个强大的现代化国家,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和教育。高水平大学担负着培养各类高质量人才、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一流社会服务的责任,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科学文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希望兰州大学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服务社会本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培育创新人才的高地,成为孕育先进思想、科学知识和科技成果的重要基地,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以不同形式向兰州大学建校100周年表示祝贺的还有宋平、韩启德、陈至立、蒋树声。

兰州大学始于1909年初开办的甘肃法政学堂,1954年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时期成为“211”、“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