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新能源”助推城市转型发展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陆炜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9月20日电以“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主打“新能源”牌。以“产业峰会”和“市场论坛”的形式,无锡意图构筑起新能源发展趋势、政策、投融资、市场等高层次交流平台。

据了解,正在举行的“2009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是中国新能源领域最

大规模、最高层次的展会。集中展示了光伏太阳能、风能和新能源汽车等三大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除了无锡尚德太阳能等国内新能源产业“排头兵”,上海、浙江、广东等国内上百家新能源重点企业,以及美国、德国、日本等新能源大国也派出代表参展。

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众多国家都将其视为引领经济复苏的强大“引擎”,纷纷高调出台相应的产业发展规划。光伏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将成为驱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朝阳产业。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利用世界经济格局调整的机会,无锡抢先发展新兴产业,把产业结构调高、调优、调轻,在国际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近年来,无锡依托“无锡国家新能源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的优势,形成了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太阳能光伏产业产量占世界的30%。目前,无锡正在全力打造“千亿元级”光伏太阳能产业链和“百亿元级”风能产业链,进一步巩固作为国内新能源产业领先城市的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