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兴之路》浓缩民族奋斗历程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艺术地再现了从1840年至2009年这169年历史长路中的重要历史拐点,形象地说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道路,走上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走上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

是宏伟的史诗,这是浪漫的画卷,这是神圣的庆典,这是奋进的号角。这里既有平民大众的视角又有英雄主义的境界,既有主题音乐的交响又有主题行为的贯穿,既是亲切温馨的描绘又是恢弘磅礴的渲染,既是历史的悲壮陈述又是时代的豪迈张扬。

《共和国的名字》杨光摄

《打过长江去》杨光摄

《曙色》(排练)杨光摄

《长征路上》杨光摄

《闪光的记忆》陈建摄

《呼唤》高伟迪摄

《不可战胜》李革摄

《走向复兴》(排练)杨光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