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电影家协会成立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由首都128名电影工作者、学者等组成的北京电影家协会昨天在北京成立。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经过两天的议程,大会于今天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该协会的发起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当选主席。

“北京是中国电影创作、生产、交流的

中心,汇集了大量国内顶尖的优秀电影人才。北京电影家协会正是为了适应北京电影产业的发展而成立的,协会将为电影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向记者表示,作为北京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北京电影家协会将成为党和政府联系首都电影家和电影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据了解,北京电影家协会成立后将团结北京的电影工作者,发挥北京独特的电影产业区位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电影的原创工作;开展电影艺术、技术和事业的理论研讨;举办电影艺术评奖及优秀电影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协会还将发挥维权作用,加强电影领域知识产权的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