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新闻业失业率为整体失业率的3倍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9日电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自去年9月经济陷入衰退至今,美国新闻业共有201家媒体被迫关闭,失业人数已达35885人。新闻业每月的失业人数几乎是当月美国整体失业人数的3倍。

报道称,早在去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新闻业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至2008年9月前,裁员

10700多人。2008年12月,业界裁员情况达到最严重水平,其间裁减了7398个职位。

从2008年 9月至2009年8月,美国新闻业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22%。在这期间,美国整体失业人数平均每月仅增8%。这些数据表明经济衰退给新闻行业造成了沉重打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