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更好监管世界金融市场是峰会主要议题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0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表示,即将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的G20金融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讨论如何更好地监管世界金融市场。

奥巴马当天在每周的例行广播讲话中说,世界主要经济大国正在协作解决金融危机,但他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在24日举行的G20金融峰会将是自4月份伦敦峰会以

来,对各国5个月来为结束国际金融危机所作努力的一次检验。他说,“我们将讨论为保护全球金融体系和填补世界金融监管中的漏洞所应采取的一些必要步骤”。

奥巴马表示,美国也在管理自身的金融市场中取得了进展,正在推动制定对华尔街更严格的规则,以保护消费者。他说:“我们不能让那些不计后果,但却能快速获利并为高级主管挣得巨额奖金的计划去抵消我们整个金融体系的安全,最后让纳税人为他们收拾烂摊子。”

奥巴马希望建立一个消费者金融保护机构。这个机构将更加严格地监管华尔街,并且避免借贷机构误导消费者。他说,对贷款行业懈怠的监管是美国经济崩溃的一个主要原因。

据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几周内推出一份“金融机构薪酬政策监管方案”,来评估与审查全美数千家银行及金融企业的薪酬安排,遏制金融业冒险行为,避免金融危机悲剧重演。该方案的监管对象不仅包括位高权重的大银行高管,还将涉及普通交易员和信贷主管。如果方案得以施行,这将是美联储历史上第一次对金融从业人员薪酬实施全面监管。

奥巴马不久前还与法国总统萨科齐通话,两人承诺将携手合作确保导致国际金融危机的事件不再重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