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将主持美以巴三方会议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9日电美国白宫今天宣布,奥巴马总统将于22日在纽约主持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参加的对话,以推动长期停滞不前的巴以和谈。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说,美以巴三方会谈将体现奥巴马总统对中东实现全面和平的坚定承诺。在三方会谈开始之前

,奥巴马将分别与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举行双边会晤。这次会谈将视为美国继续为重启中东和平谈判所作出的新努力。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刚刚结束对以巴的访问,但他的中东之行未能就以色列停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与内塔尼亚胡政府达成一致。以色列不愿意冻结定居点建设,而巴勒斯坦则把冻结建设定居点当作恢复和谈的前提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