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同意举行三方首脑会晤

2009-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0日电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今天表示,美以巴领导人22日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三方会晤,这再次表明奥巴马推动中东和谈的决心。

米切尔19日结束中东之行,他和以巴领导人举行了四轮会谈,向以方施加压力,但未能说服以方在定居点问题上作出能让巴方接受的让步。以巴相互指责对

方为以巴和谈重启设置障碍。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9日表示,和谈僵持的原因是以方拒绝在约旦河西岸停建定居点。而以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指责巴方提出新的先决条件阻碍和谈恢复。白宫今天证实,奥巴马将于22日在纽约分别会晤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随后还将举行三方会晤,推动重启以巴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