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大开发成就显著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科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杨科杰)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部大开发成就。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表示,十年西部大开发为陕西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务院最近批准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又为陕西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

,陕西省将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加快建设西部强省。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说,当前广西经济快速增长,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正因为西部大开发战略打下的良好基础,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下,广西经济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介绍,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生态保护和建设成效明显,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十年,是内蒙古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

国庆报道直播间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表示,凭借西部大开发的“东风”,十年来重庆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重庆的实践证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对西部人民来说是福音,对于我们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