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行党报是宣传部门的重要职责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特约记者 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9月25日电(记者杨荣特约记者李建斌)“抓党报发行工作是宣传部门的重要职责”,“完不成党报发行任务是失职”,“太原市宣传部门谢绝有关党报对宣传部门的发行奖励,也不以搞多少报道来决定订多少份党报,而要全面完成上级党委下达的党报发行任务”,太原市委今日召开2010年度党报发行会议,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张春根的讲话博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昨天,太原市委下发党报发行文件,按照文件要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点党报将实行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工商企业、军营“全覆盖”。

张春根认为,党报是各级党委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订阅党报是宣传部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工作和重要手段。党报有商品的属性,但党报首先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品,因此,宣传部门要全面完成上级党委下达的发行任务,让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到千家万户。

张春根认为,过去党报发行难的另一个原因是发行部门没有根据新时期党报发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正确的发行办法。他首先要求各级党政领导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认识订阅党报工作的重要性,并按照市委要求带头足额订阅好党报,同时决定动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和先富起来企业家出资为贫困山区的农村、学校和城市街道的阅报栏赠阅重点党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