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将发行五千元新纸币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9月25日电(记者李志强)据《缅甸新光报》今天报道,自2009年10月1日起,缅甸中央银行将开始发行面额5000元的新纸币。当前使用的其他币种仍继续流通。

5000元新纸币将成为此间最大面额的货币,按当前市场价格约合4.70美元。这是自1988年以来,缅甸政府首次增发新面额货币。正在流通的缅

币包括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和50元的纸币。

多年来,由于没有信用卡等金融产品,在缅甸日常的支付手段主要为面额较低的纸币,不仅破旧不堪,也非常短缺,而中央银行一直没有回收和印发新的辅币,严重影响了国内商业流通,也给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从今年8月起,缅甸政府开始发行和兑换新的纸辅币,受到了普遍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