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9月24日电(记者郭林)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24日在伦敦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国庆60周年,英国工商大臣曼德尔森和内务大臣约翰逊等政府要员、众多国会议员以及各界嘉宾上千人出席了招待会,英国首相布朗专门通过视频在招待会上发表贺辞。这一盛况真实地反映出今天中国的世界大国地位和处于历史最佳

时期的中英关系。

布朗在祝贺视频中代表英国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广大旅英华人华侨致以美好的祝愿。他说,20世纪70年代以来,较之其他国家,中国通过改革,用更短的时间使更多的民众脱离了贫困。这不仅影响着占世界人口总量五分之一的中国人,而且对全人类也具有深远的意义。布朗说,今天,中国已经再次成为世界大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保持繁荣稳定、不断取得成功深深关系到英国的利益。双方通过建立并加强政策领域的密切对话与合作,使得中英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佳时期。

英国内务大臣约翰逊在致辞中赞扬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世界的重要贡献和作用。傅莹大使在致辞中则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她表示,中国要建设一个和谐稳定的国家,认真对待时代赋予的国际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