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首都银行将推出人民币产品和服务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9月25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最大的综合性银行之一首都银行将于本月28日在马尼拉地区的9家分行推出人民币产品和服务试点。

首都银行在其发布的消息中称,将向本国客户提供的人民币产品包括定期、活期存取款及人民币汇兑业务。客户将根据菲央行关于外汇出售的645号令,开展人民币

对美元或比索的买卖。

在菲中合作关系日益巩固和增强的推动下,菲国内市场对人民币需求逐步上升,该银行推出此产品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目前,中国已成为菲主要出口市场之一,而中国出口到菲的产品也占到了菲进口市场份额的21%。此外,中国还将继续为菲的农业、商业、旅游业、矿业、通讯业、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提供着长远的支持。

首都银行认为,人民币新业务将为本国的出口商提供更多便利,将促进菲中商业贸易往来。此外,由于中国在大力加强人民币在全球经济复苏中的地位,人民币还将作为菲的一种强势货币储备。

早在2006年11月,菲中央银行就宣布,从2006年12月1日起,人民币及韩元被列入央行可自由兑换货币名单。今年7月28日,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与菲央行签订了《人民币现钞买卖、转运协议》。根据此协议,中行可以在菲开办人民币现钞买卖、存取款及现钞调运业务,并为当地商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账户开立、人民币存取款、人民币买卖等业务,而首都银行则是中行在菲当地的合作伙伴,负责具体推广人民币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