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座谈新中国藏学事业发展60年成就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的“首都藏学界庆祝国庆60周年”学术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等20多家科研机构、出版社和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社会发展、历史、宗教、文化、对

外交流等方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藏学研究事业兴旺发展的重要历程,畅谈了新中国藏学研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与会学者认为,新中国藏学研究在所涉及的内容方面,包含了西藏及其他藏区社会政治、经济生活、历史、宗教、文化等各个方面。在学科体系方面,突破了传统藏学沿袭已久的框架,成为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中国现代藏学学科体系。在研究成果方面,不仅数量猛增,而且其中不乏填补空白的精品力作。不少成果处于学科前沿,代表国内外先进水平。“我国已拥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藏、汉族及其他民族学者团结合作、优势互补,科研方向覆盖面较广,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学术功力的藏学家队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在发言时表示,“通过各民族学者的共同努力和开拓创新,中国藏学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