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千海外侨胞国庆观礼将获高规格“礼遇”

2009-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赵达日前从国务院侨办获悉,应我国政府邀请,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海外侨胞将于28日抵达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安排已确定。

据悉,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参加国庆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29日上午,海外侨

胞将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了解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央各涉侨部门将联合在29日中午和当晚,分别在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举办欢迎招待会和国庆招待会,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外同胞。当晚,部分海外侨胞还将在人民大会堂欣赏大型歌舞史诗《复兴之路》。30日晚上,部分海外侨胞将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盛大国庆招待会。

10月1日,海外侨胞代表将登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共和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当晚,天安门广场将举行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届时,海外侨胞代表将再次登临观礼台,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