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冀津晋豫辽鲁内蒙古共商文化市场“护城河”工程建设

2009-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标志着新一轮“护城河”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开始积极实施。“护城河”工程成员单位北京、河北、天津、山西、河南、辽宁、山东、内蒙古等八省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和文

化中心,北京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关系到国家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护城河”工程的重大意义,各成员省区市的“扫黄打非”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黄打非”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护城河”工程建设,认真落实各项部署和要求,切实承担起维护北京及周边地区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的重大责任,确保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

蒋建国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护城河”工程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措施,使“护城河”工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逐步建立组织领导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联合封堵机制、协查联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与日常监管机制,切实做到有领导主事,有人员做事,有经费办事,有机制成事。“扫黄打非”抓发动、清市场、查源头、打窝点、办大案、建机制的基本经验,“护城河”工程建设中要很好借鉴。

蒋建国指出,当前,要将“护城河”工程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第三阶段集中行动的总体安排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与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大局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全力封堵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市场文化环境。

座谈会上,有关省区市汇报了“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研究了关于“护城河”工程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并就以“护城河”工程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封堵查缴非法出版物工作深入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