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拉响热带风暴“凯萨娜”警报

2009-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史先振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9月27日电泰国气象厅27日向全国18个府发出防范热带风暴“凯萨娜”警报。

泰国气象厅预计,“凯萨娜”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影响泰国。泰国北部夜丰颂,东北部呵叻,中部北碧,东部罗勇,南部攀牙等府将遭到暴雨袭击,可能引发洪水。

气象厅说,盘旋在泰国中北部、中部和东北

部上空的低气压以及位于安达曼海和泰国湾的西南季风,是引发强降雨的原因。受热带风暴“凯萨娜”影响,今后数日上述地区的气象条件将变得更复杂。

热带风暴“凯萨娜”26日在菲律宾东北沿海登陆后,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吕宋岛中部地区连续12小时遭遇强降雨,降雨导致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确认造成51人遇难,另有21人失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