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你,中国!

2009-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单霁翔
(国家文物局局长)

在广场上看着雄壮的军威,还有各群众游行方阵,特别自豪。当讲解提到文化遗产保护时,我心潮澎湃,备感文化遗产保护任重道远。

靳艳新
(北京巨山小学学生)

无数的彩

灯把这夜晚,把这城市装饰得像美丽的城堡。我看到了同我一样激动着的人们,听老师说大约有20多万人参加这次盛大的庆典,这将是多么壮观的场面啊!

我举着气球,戴着花环,走在行进的队伍中。一首首歌唱祖国的乐曲在我心中激荡。很快,我听到了那熟悉的旋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赶紧把系在手腕上的气球放掉,一刹那,数不清的五颜六色的气球腾空而起,那放飞的不仅仅是气球,更是我们的欢乐,我们的激情,我们的梦想!

崔晶晶
(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小六年级学生)

与以往到天安门广场不同,今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我是60年国庆游行队伍中的一员。妈妈得知我要参加游行时,特别高兴地说:“我们支持你,为你骄傲和自豪。”她还鼓励我:“一定要做队伍里最棒的!”

胡铃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

9月30日,作为一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国庆招待会,已让我兴奋不已,今天我又来到天安门观礼台观看新中国六十华诞举世瞩目的庆典,我感到无比震撼和自豪。特别是看到“米秒不差”的飞行方阵,看到气势磅礴的导弹方阵,看到航天英雄、科技创新和教育成就的绚丽彩车,和我所学的飞行器专业密切相关,我热血沸腾,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面对又一个六十年新的启航,我要不断地发明创新,愿为祖国的蓝天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祝福你,伟大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陈润
(清华大学环境系学生)

“纪律严明,犹胜戎装。”在清华同学们响亮的宣誓声中,“科技发展”方阵踏上了游行的征程;在《祝酒歌》欢快的乐声中,我们精神焕发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充满喜悦;在“祖国万岁,清华加油”的响亮口号中,我们欢快地挥舞手中旗帜,内心充满感动……“奋斗六十天,献礼六十年”,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怀着一腔爱国热情,无怨无悔地训练,只为能给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一份心意,而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情感,终于在党和人民面前得到充分展示,在天安门的乐声中得到全面升华!祖国万岁!

雷佳
(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

为了庆祝新中国生日,在彩排中均以戎装出场的我,今天特地穿上了红色长裙。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能够站在天安门广场为新中国生日现场歌唱,这必定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记忆。我演唱的是专门为群众游行创作的新歌《领航中国》。今天,全世界都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我面前走过,壮丽的场面让人心潮澎湃。我感到,我们的祖国强大了。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